8/24/14

离开书的日子

好一阵子没看书、没咬笔杆了,几乎忘了奔驰在文字间的那种感觉。

每天除了工作,剩下的就是那陪伴着疲惫身心的4、5个小时了,人跟时间都绵趴趴的,什么也不想做。近期唯一练的最勤的应该是祷告和读圣经吧?心灵枯干啊!如果不让信仰浇淋一下,恐怕要变成变形女金刚和面临人生叛变的困境了。朋友问我:你工作24X7啊?也不是啦,只不过比别人迟睡,比别人早下床而已,这就是我最近的工作写照。但是,不好的事情总有过去的时候,坚持一下,隧道的另一端一定是亮光。我深信不疑。

看着书橱上一堆的新书,心里总是痒痒的,有时也会不经意的拿下来翻一翻,嗅一嗅,久违了呀,我的书书们。有时候也傻劲地把书拿了放在床边,似乎进入梦乡后,这些书会给我一个好梦,在梦里也可以和书倾诉一下思念之情。有时候也逐一的把书一本一本地用透明纸包起来,感受一下书的气息。原来长时间不看书会让人如此变态!呵呵。

书展都不敢去了,害怕自己的冲动会把更多的书带回家。不看书却买很多的书真是在摧毁文化 的质量,是时候应该检讨,扼制一下奢侈的买书态度了。买书并不能长智慧,还是忍一忍甭买,留给需要的人吧。虽说可以大减价时买来收藏,但那是恶化现有危机的幅度。心里还蛮挣扎的,学习不去买书还真不容易。









1 comment:

nann nann said...

真的很怀念以前上课的日子,需要啃一大堆的书,当时看到书都要逃之夭夭。现在没看书了,倒是很想念,心痒痒的。

希望你有一天可以好好地、舒服地看书,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