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/21

新生命的诞生

 自从发现鸽子蛋后,每天都会去露台检查鸽子妈妈和爸爸孵蛋的情况。开始上网查看关于鸽子的资料,原来从生蛋到孵出幼鸽需要10天左右,就耐心等幼鸽出来。有种等孩子出生的感觉。😀每天爸爸妈妈都在轮流孵蛋,早上爸爸、晚上妈妈。鸽子爸爸胆子比较大,我每次靠近,它无动于衷,淡定的继续孵蛋工作,让我安心。鸽子妈妈胆子小,每次一靠近它就飞走,一两次后我都蹑手蹑脚靠着墙壁走,慢慢靠近观察,怕它飞走不回来就惨。我与朋友分享,他们说如果鸽子妈妈不回来,我就负责孵蛋。😂

今天一早起来,就看见小生命诞生了。感觉有种当家长的感觉。我们家从来没有等待新生命到来的经验,那种兴奋又幸福的感觉。。。原来是这样。我与家人分享鸽子爸爸妈妈和宝宝的照片,他们问我怎么分别爸爸和妈妈,妈妈外观比较优雅啊,爸爸黑黑一坨,粗线条。😏老妹说鸽子宝宝好丑,哈哈,是有点。。。


可爱的鸽子宝宝


鸽子妈妈




鸽子爸爸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