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7/22

原本今天准备回槟城了。一早起来收到信息说小舅走了。有点难过。但又感到莫大的安慰。他这一生疯癫度日,糊涂过了45年,似是真疯,可有些日子他却比任何人都清醒。每次看他,就会想到红楼梦里说的: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别人看不穿。我们没办法理解他,也帮不上忙。外婆在的时候,他的日子还算可以,外婆离世后的这些年,我不懂他是怎么过来的。有些事情大家看在眼里不说,但都清楚明白在他身上发生了可悲的遭遇。


人说一生由出世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怎么过。我相信。
人说一生的际遇由前世所定,我也相信。
于是乎,我从努力的专研佛法到最后信基督去了,不想轮回,像小舅,太苦了。

这一天的到来,相信每个心疼小舅的都暗自替他开心,这是唯一救他的方式。也许他也希望这一天快些到来,因为他已经无力对抗那些残害折磨他的人。尤其看见他离世前的最后一张照片,心痛得不知哭了好几回。无法想象他。。。到底怎么熬的?看见照片那一刻,心寒呀!人性本善,为何有些人可以如此残忍地对待一个手无寸铁的老人?

希望他一路走好,脱离苦海。RIP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