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7/19

子宫肌瘤去除手术

终于还是逃不过手术的命运。逃了两年,以为靠信仰的力量,可以避免回到手术台上(当年膝盖手术,心有余悸)。

因为子宫肌瘤的位置改变,肌瘤从子宫颈上边跌到子宫口,近两个月来,经期频频失血,濒临严重贫血状态(血红素最低只有8,正常人是12)。这个状态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,几乎每天都得躺着,面对那让人恶心的昏眩。医生坚决警告!!!一定要动手术去除肌瘤了,不然迟早有一天贫血会严重扰乱我的生活步骤。杨医生这次有点生气了,她的语气是那么的重啊!我不是刻意拒绝手术,而是有手术恐惧症(尤其是对麻醉药的),能免则免啊。

为了解决问题,我最终还是答应医生的建议,进行割除手术。农历新年期间,老妈帮我做了很多补血措施,吃了这一生都没吃过的一大摞猪肝,把失去的血尽量在手术前补上。猪肝,曾经是我的最爱食物之一,但经过这一轮的大拼战,我想未来的很久一段时间,它该是在我的生活绝迹了。

手术前一天,牧师和牧师娘为我祷告,除了手术顺利之外,当然就是不要有麻醉后醒来那刻的恐惧(我讨厌那种被叫醒后挣扎醒过来的感觉)。从医生告诉我手术的日期到手术的前一天,已经好几次被突如其来的恐惧感威胁而心神不宁。老妈说我平时一直鼓励人家不要惧怕,可是为什么自己却无法克服呢?真的,平时在教会侍奉,为病人祷告,鼓励他们,可是身临其境,自己却冲不出那心里障碍,有点讽刺。手术后要多做灵命建设,遇到问题时还不够刚强啊。

2月13,一早好友IDA来载我去医院了。战战兢兢的,心理有说不出的十万个不愿意。进了病房,换好手术衣服,脑袋还是没法子空出来,好像有千丝万缕吞噬着。。。。
麻醉师来了,交代一些事项(我最怕就是他),接着医生也来了,交代了手术的基本概况,他们的声音越发增加我的恐惧感。然后护士小姐也来着,吩咐我做好一切手术准备。8.30am,被推进手术室,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,呼吸急促。天!来了,来了,要开始了。
麻醉师拍拍我的肩膀说:小姐,要帮你注射麻醉药了哦。突然有股想逃的冲动。神啊!救我!就一下子,一下子,我失去了知觉。。。

醒来,看见老妈坐在床头。欸。。。。神迹,神迹。我没有感觉到上一次手术后欲醒不能醒的FEEL哩。。。上帝真厚待我,可以直接跳过那一段。噗!
下午麻醉师来查房,很大声的跟我说话,和早上的”温柔体贴“判若两人。他说:Auntie。。。。哎哟,你啊,怎么叫也不醒的。。ALAMAK。。。麻醉师应该很生气吧!从早上的小姐变Auntie了。哇咔咔。他生气,可我就乐开怀(虽然被叫Auntie有点纠结)。那一刻,我知道天使SURE陪伴左右。

手术后,除了反胃呕吐之外,少少的疼痛+流血+便秘,一切安好。
接下来,我又是一条龙了。YEAH。。。。期待康复的我。😉




5 comments:

莎莎妈咪 sab said...

虾米? 上个礼拜已经做了手术?之前的保密功夫做很足啊。好好休养、快快好起来!

佩芳 said...

在修养中。康复得很好。谢谢。我没有保密啦。来这里就找到我的。。还是有update 一下。嘿嘿。

Lynn said...

Speedy recovery!

#Silent reader all these while#

佩芳 said...

Thanks..I am fully recovered.

#thank you for your silent caring #😀

Unknown said...

一个多月过去了,相信妳已康复了,投入日常作息。祝愿你一切无碍。